在公司核心價值中,強調群策群力,共創未來,共享成果;因此,我們重視員工及同事,因為員工是公司存在的重要基礎。菱光科技始終本著一貫照顧員工的立場,提供多項優渥的福利,以使員工可以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專注工作,尋求生活與工作的平衡,我們希望員工及其眷屬一起和我們共享成果,更主動提供可以照顧到員工和眷屬的福利措施。

※優良的薪資制度
菱光科技一直保持同業前25%優勢之薪資水準,除了基本的薪資之外,我們鼓勵員工創新及申請專利,提供創新獎金、專利獎金,還提供年度的績效獎金及實施員工分紅入股之制度,讓員工參與公司經營,與公司一同打拼,共創未來,共享成果。

※完善的員工福利
我們有健全的職工福利組織,並且於年度定期舉辦尾牙、同仁定期健康檢查及員工及眷屬旅遊,員工如自行規劃年度大型旅遊,福委會及公司也提撥金額補助;如遇端午節、中秋節、個人生日、婚喪喜慶互助金及子女獎助學金,當然也少不了實用的禮卷;各種性質的社團活動,可讓同仁依照自己的興趣做不同的選擇,在菱光科技,我們有親切完善全方位的福利規劃、及和諧的員工關係。

※暢行無阻的溝通管道
菱光科技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全體員工的公司會議,在會議上,我們報告公司的營運成果、溝通同仁的意見,大家暢所欲言,強化員工意見溝通;我們希望營造的是一個互動的溝通管道,沒有什麼話是不能說的,只要大家誠實以待,彼此尊重。

※退休制度及實施情形
A.本公司員工之退休制度及辦法,本公司依勞動基準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有關規定辦理;海外子公司依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規定之養老保險制度辦理。

B.成立「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」,監督退休制度之實施情形。

C.本公司依中華民國財務會計準則第十八號公報之規定,承請精算師對於勞工退休準備金進行評估計算,並提出精算評估報告。 本公司自94年7月1日起,依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,按月提繳員工工資的6%至員工個人退休金帳戶;海外子公司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之養老保險制度,依員工薪資總額之一定比率提撥,每月員工之退休金由政府管理統籌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