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思考創新、行動創新
闡釋:在科技日新月異,經營環境瞬息萬變的情形下,菱光的每位成員,均須時時以創新的理念思考突破之道,以創新的手法跳脫既有錮制,追求效率、追求品質、累積公司智慧資產及核心競爭力。
2.群策群力、攜手同行
闡釋:每一位員工都是這個菱光這個大家庭的重要成員,我們是菱光企業生命的共同體,菱光人必須要凝聚共識,發揮尊重、關心、分工及無私的團隊精神,共同為公司的成長及發展而努力。
3.真誠用心、共創雙贏
闡釋:菱光的成員以及成長的基礎均來自社會。不管是我們的股東、員工、客戶、乃至於所有的合作夥伴,每一個個體的需求與滿意,都是菱光人必須用心傾聽,致力滿足的重要課題。
 
 
 
課題:

(1)我們重視股東,因為有股東的支持,菱光才能發揮所長,提升公司價值,股東的指導與鞭策,是我們成長的最大動力。
(2)我們重視員工及同事,因為員工是公司存在的重要基礎。每一位菱光人須均須彼此真誠用心相處,而員工福利的提升,亦是公司努力的目標。
(3)我們重視客戶。客戶的滿意,是每一位菱光人最大的成就感,不管是內部客戶或外部客戶,努力、迅速、誠意的服務態度,是每個人的行事準則。
(4)我們重視所有的合作伙伴,因為有其協助,菱光得以持續成長前進,我們願意與菱光的合作伙伴,彼此砥礪、共同成長。